如何配置ASA客户端使其访问不在同一网段的数据库服务器


asa 7 用 dbsrv7.exe -n mydb -TCPIP -Q 启动数据库,然在配置客户端ODBC,指定host参数,在同一子网可以连接到数据库服务器,但在不同子网就不能连接。后经查资料,才知道asa的客户端是以广播包形式发包查找数据库,在不同网段,广播包被过滤了,故无法查找并连接到数据库服务器。《ASA 数据库管理指南》中说到把DoBroadcast参数设置为none可以阻止客户端以广播包连接数据库,经本人多次试验都未成功,请高手指点。

9 个解决方案

#1


该回复被版主删除

#2


没人帮忙吗?
UP有分

#3


我也遇到相同的问题,请教各位大虾怎么解决啊,楼主解决了的话也麻烦告诉一下

#4


问题已经解决,那天写出来大家分享

#5


客户端可以直接指定服务器IP地址
这样速度还快些

#6


http://www.blogjava.net/galaxyp/archive/2006/09/29/72789.html

解决方法发布在些

#7


当我配置成用tcpip 连接时,经常会出现后台断开的情况,有时,几乎不到2分钟就断开,没办法,后来,改成netbios后,稳定多了,断线的情况,基本不会出现,到现在,也没有找到原因。

#8


将 ASA 配置成可以夸网段访问的 Open Server 

       ASA 是 Sybase 的一个本地数据库,但它也可以发布为 Open Server 模式,这样客户端就可以通过网络访问安装在不同机器上的 ASA 数据库。当然,服务端也不一定要安装 ASA 数据库,你可以拷贝一些必要的动态库和 EXE 文件,再写一些注册表信息,这样,一样精简的 ASA 数据库就可以远行起来。 

       默认情况下,客户端连接处在网络中的 ASA 数据库会以广播包形式查找和连接数据库。因此,如果客户端和服务端不在同一网段,即跨越路由设备,客户端将无法连接到数据库。这时我们需要配置连接参数,让数据库连接以单播方式进行。 

       

服务端的启动参数配置: 

  

dbsrv7.exe Datafile -n Servername -x TCPIP{host=ServerIP} –Q 

  

客户端连接参数配置 

  

CommLinks TCPIP{host=ServerIP,DOBROADCAST=NO} 

  

       Datafile ——数据库文件名,可以包函路径 

       Servername ——数据库服务发布名称 

       ServerIP ——数据库服务器所在机器的 IP 

  

       通过上面的配置,客户端和服务端可以处在不同的网段。但服务器同一子网只能发布一个数据库服务器,当有多个数据库要发布时,要通过其它一些参数方能发布。具体可以参数 ASA 的管理手册 

posted on 2006-09-29 13:52 舵手 QQ:8117892 阅读(693) 评论(1)  编辑 收藏 引用 收藏至365Key

#9


客户端增加-tcpip{host=ip}的参数
智能推荐

注意!

本站转载的文章为个人学习借鉴使用,本站对版权不负任何法律责任。如果侵犯了您的隐私权益,请联系我们删除。



 
© 2014-2019 ITdaan.com 粤ICP备14056181号  

赞助商广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