讨厌的方法论


以前我总是想去在每件事情上达到最优解,便是通过对过去所有事情的分析处理,来求出当前面对的事情的最优处理方法,我乐此不疲。我总是想要获得最适合的东西:我使用mac放弃我没有任何使用问题的windows;一定要使用最舒适的IDE;好东西没钱买也要暗暗记下来;每天都会搜索知乎上面的优秀mac软件,把自己应该注意的习惯记录到文本;学习Java要看哪几本书,顺序是什么;每天睡几个小时最舒服;思考这件事情该怎么做最好,那件事情该怎么做最好…我的每一步都走得很小心,但是恰恰忽略了更关键的东西。

在这里我不去讨论更关键的东西,只去批判我这种行为。第一,人的精力是有限的,太过在意这些做事情的方法,就容易忽略事情本身。第二,实际上根本无法找到最优解,最优本身就是没有的。第三,规划好了却没有执行,意志力才是关键。

好了,接着做自己的事情吧。


注意!

本站转载的文章为个人学习借鉴使用,本站对版权不负任何法律责任。如果侵犯了您的隐私权益,请联系我们删除。



 
© 2014-2019 ITdaan.com 粤ICP备14056181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