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ysql复制原理及作用分析(2014-11-11)


 

复制原理 

1. master将数据写到binlog中。2. slave开启两个线程I/O thread和SQL thread。3. slave的I/O thread线程连接到master,读取master上的binlog文件名称及binlog的position位置。4. slave通过I/O thread接收master的变更信息,写入到relay log(中继日志)中。5. 通过SQL thread读取Relay log信息进行重放到slave中。

复制解决了什么? 

个人认为复制主要作用是:1. 备份作用,备库是主库的一个备份。2. 读写分离,主库主要负责写操作、从库负责读操作。 3. 使用多个从库可以进行读的负载均衡。4. 主从是高可用架构的基础。
智能推荐

注意!

本站转载的文章为个人学习借鉴使用,本站对版权不负任何法律责任。如果侵犯了您的隐私权益,请联系我们删除。



 
© 2014-2019 ITdaan.com 粤ICP备14056181号  

赞助商广告